人才招聘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面向全球招聘教育政策与管理、工程教育方向博士后

2020-11-10    点击:

根据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学科建设和发展需要,依托教育部-清华大学教育战略决策与国家规划研究中心、清华大学未来教育与评价研究院及工程教育多学科交叉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等平台,现面向全球招聘教育政策与管理、工程教育方向的博士后,从事相关研究工作。

合作导师:刘惠琴研究员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书记。兼任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研究生教育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研究》编委会副主任。主要从事教育政策、研究生教育和工程教育研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文章50余篇,曾获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奖2项,2005年《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机制的创新与实践》获得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

研究内容:

1.“十四五”期间教育改革发展的国内外环境及目标任务研究

2. 教育现代化国际比较

3. 一流工程教育与一流大学建设

待遇及招聘人数:

1. 人数:2人

2. 待遇:按照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执行

招聘要求:

1.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2. 国内外高校博士学位获得者,具备优秀的学术素养和学术潜力;

3. 年龄原则上在35周岁以下;

4. 能够全脱产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

5. 具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和交流能力;

6. 从事教育现代化国际比较研究的申请者须具备流利的英语交流能力;

7. 从事一流工程教育与一流大学建设研究的申请者须具有工科背景

联系方式:

1. 联系人:崔丽(清华大学文南楼401室)

2. 电话:6279 3539 (办公室)

3. 邮箱:jyyrs@tsinghua.edu.cn

说明:发送个人简历及申请材料时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经审核后,初选合格者通知面试。

截止日期:2020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