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研究所

叶富贵 YE Fugui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主编,研究方向为高等教育、教育政策、教育史、思想史

电子邮件:yefg@tsinghua.edu.cn

办公地点:文南楼429室

办公电话:86-10-62772272

教育背景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系教育学学士,清华大学思想文化研究所专门史硕士,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史博士

工作履历

安徽蚌埠教育学院助教、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讲师、副教授、教授

讲授课程

目前主要从事高等教育史、教育政策、绩效评价、高等教育国际比较方向的课题和研究

研究领域与概况

研究领域为高等教育、教育史、思想史,目前的研究兴趣在于西方高等教育史、教育政策评价等。

学术成果

《新制度与大革命》,《大学的兴衰》,《大学制度变化:洪堡及其意义》、《教育综合改革:扎根吾土、服务吾民》、《统一考试 自主招生》、《高等学校教师:概念与特质》、《大学评价与排名:最新的发展及其对大学的意义》、《现代化:合理化与本土化》、《中国古典人生价值论》等。

上一条:李曼丽
下一条:钟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