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

教育研究院组织召开课题申报专家研讨会

2021-04-01    点击:

3月22日上午,教育研究院举办课题申报研讨会,中国教科院科研处处长王小飞、教育研究院院长石中英、副院长韩锡斌、张羽为青年教师的课题研究计划提出意见、建议。青年教师唐潇风、魏军,博士后曹格、杨成明、郭哲、毛清芸、耿博雅参加了会议。

王小飞表示跟过去相比课题申报选题的选择缺口越来越小,实证研究类的课题越来越多,研究方向上越来越聚焦,智库型或战略性、政策性的研究越来越多,希望高校在理论创新方面不断树立新的标杆。

随后,青年教师、博士后分别从教育研究范式、家长教育、职业教育、青少年价值观、科技人才政策、高校课堂观察分析框架等方面与专家进行探讨。

石中英院长表示通过研讨会大家对各自所关心领域中的问题和理论方法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专家对于如何进一步聚焦、怎样把握问题的前沿性、如何进一步进行严谨的科学设计、如何把研究的问题进一步结构化等问题提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对青年教师和博士后的学术发展、教学科研领域的工作非常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