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

教育研究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2020-09-02    点击:

undefined

9月2日,教育研究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2020-2021学年度秋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院长石中英、党总支书记刘惠琴和教研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石中英主持。

石中英以“抓住机会,强化特色,推动形成教育学科建设新格局”为题介绍了教研院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和目标。他首先通报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邱勇校长及陈旭书记的讲话要点和新学期全校性工作的部署。他表示,当前是教育学科发展的宝贵机会,教研院要进一步突出学科特色,继承传统优势,在此基础上建设教育学科新的格局。他强调,本学期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并从疫情防控、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办学空间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对新学期教研院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还就学校即将开展的“研究生教育改革讨论会”,要求教研院深度参与大讨论,发挥服务学校的职能和作用。最后,他向暑期坚持工作的教职员工进行了表彰,并希望他们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保障个人身心健康。

刘惠琴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建校110周年,教研院要继续加强党的领导,凝心聚力,联系群众,党众同心,全院上下齐心完成本年度工作目标。她表示,本学期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按要求完成党总支委员会换届,认真接受巡查、落实整改。她还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清华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试行)》和《清华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的文件精神,并重点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最后,她强调,教研院要坚守人才培养为根本,为国家和学校教育学科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他坚信,在石中英院长的带领下,在全院教职员工的齐心努力下,在保证身心健康的基础上,教研院全体上下够互敬互爱,凝心聚力,同心同德,融合发展,立德树人。

副院长李曼丽、韩锡斌、赵琳和副书记张羽就各自分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综合行政、学生及党建等具体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参会教师也就我院本学期的工作开展与个人想啊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