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

教育研究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2020-03-30    点击:

2月28日,教育研究院首次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2019-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院长石中英、党总支书记刘惠琴和教研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石中英主持。

石中英首先传达了2月27日全校干部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说明了学校防控疫情工作整体情况,传达了邱勇校长及陈旭书记的讲话要点和新学期全校性工作的部署。他强调,当前的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虽总体向好,但也存在反弹可能。教研院全体教职工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对个人、学生、学校和社会高度负责的精神,克服松懈、麻痹或侥幸心理,认真、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严格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落实落细”。根据学校“两手转,两不误”的工作要求,他从疫情防控、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办学空间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对2020年教研院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要求教研院全体教职工以四十周年院庆为新起点,继续坚持“立德树人、融合创新”的办院宗旨,发扬优良传统,合理安排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自强不息,追求卓越,为完成十三五教育学科发展规划和教育学科双一流建设规划制定的各项任务、继续推进中国特色、清华风格的世界一流教育学科建设做出新的更好的成绩。

刘惠琴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要求。她指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在此基础上,要统筹兼顾学校和教研院发展,落细落实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她表示,我院自开学以来,教学、科研、党建、行政等各项工作都开展得有条不紊,这源自全体教职工的努力和配合;同时要求在特殊时期,仍要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不能有丝毫放松。最后,她叮嘱大家要保证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

副院长李曼丽、韩锡斌、赵琳和副书记张羽就各自分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综合行政、学生及党建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参会教师也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会议最后,谢维和教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务虚会议相关精神,向教研院各位同事送上温馨的问候,并希望大家在学校和教研院的统一领导下,齐心协力,尽职尽责,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