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

教育研究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1-01-11    点击:

2021年1月7日上午,教育研究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刘惠琴、石中英、韩锡斌、张羽、赵琳,校党委委员、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秀成参加了会议。

刘惠琴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和校党委巡察整改任务分解情况。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刘惠琴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教研院领导班子围绕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并对学校党委在巡察、班子换届和干部考察、年度考核中所反馈的问题以及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中未完成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汇总,认真查摆不足。

刘惠琴表示,教研院领导班子按照整改要求,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四个意识”;以更加奋进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完善发展规划,落实立德树人,服务国家教育发展;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培养优秀人才;塑造良好文化,重视文化育人。石中英表示,学校党委的巡察对教研院做了全面的政治体检、工作体检和干群关系体检,教研院班子将对照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将整改任务落实到年度工作要点和十四五规划中,用切实行动形成整改成果,并形成长效机制,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中国特色、清华风格”的一流教育学科建设、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教育发展砥砺奋斗。

班子全体成员结合主题教育“回头看”、谈心谈话、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开展了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在政治站位、理论学习、思想认识、履职尽责、谋划发展、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

校党委委员、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秀成在点评中指出,教研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认真,交流充分,查摆问题深入,整改任务明确。希望教研院结合民主生活会,做好巡察整改工作,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从更高的站位考虑问题,借助巡察整改的契机,敦促个人思考,推动下一步工作,使教研院的发展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