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

教研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党史学习第二专题研讨

2021-05-06    点击:

4月27日上午,教研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感悟初心宗旨,传承伟大精神”的集中学习研讨。教研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讨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成员郁鼎文参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惠琴主持。

教研院副院长韩锡斌、张羽、赵琳,党委副书记乔伟峰,青年委员文雯分别作重点发言。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专题学习内容汇报心得体会。党委书记刘惠琴、院长石中英、党委委员李锋亮等中心组成员也围绕上述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心组研讨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就教育研究院实施“十四五”规划,世界一流大学理论与实践研究,完善学科交叉融合背景下人才培养体系,加强教研院文化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郁鼎文对教研院坚持学党史和改进工作相结合,并很快落实为工作计划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建议在抓好基础学习任务的前提下,进一步突出教研院的学科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