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

教管博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1-03-17    点击:

2020年3月12日下午,教研院教管博党支部在文南楼414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学“四史”主题学习,开展了党支部和党员评议。院党委联系人李锋亮老师参加会议并做点评。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庞雅然主持,支部13名党员,1名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组织委员瞿志林主持了学“四史”主题学习。他先就什么是“四史”和学“四史”的意义跟大家进行交流分享,然后同学们纷纷发言,交流了自己近期的学习心得。卢兴富等人分享了对改革开放史的学习体会:认为不能割裂地看待历史,要看到改革开放前的努力和积累对改革开放的意义。庞雅然分享自己家人抗日的经历:认为真实的历史非常打动人,学生党员一定要深刻认识历史,坚持真实的历史。姚冠男等人分享自己学党史的体会:认为要勇于正视自己的问题,要理论实际相结合,要抓住正确的价值观和方法论。

 

李锋亮老师以此为基础为同学们上“微党课”,分享自己阅读的历史书籍与资料,希望博士生可以阅读更多历史。此外,李老师指出作为共产党员,要有历史意识,提升对历史的认同感。李老师还建议同学们阅读正规出版物上的历史。

在主题学习之后,党支部书记庞雅然汇报2020-2021年教管博党支部工作,介绍秋季学期网上支部评议结果,交流近期大家生活、工作、就业、理论学习等方面的问题,汇报未来整改计划和党支部工作安排。

之后,进入民主评议环节,包括党员自评和互评两部分。大家认真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指出了其他成员可以改进的方向,提出解决方案。党支部成员之间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最后,李锋亮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点评,对党支部活动充分认可,希望进一步将教管博党支部打造成院系品牌。李老师向大家推荐了党史读物,建议大家开展相关专题活动,将党支部活动与科学研究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