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

教育管理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支部和党员评议

2021-03-12    点击:

2021年3月11日下午,教育研究院教育管理党支部在文南楼404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支部和党员评议。院党委联系人刘惠琴参会会议并做点评。教育管理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锋亮主持。

首先由刘惠琴同志讲微党课。重点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强调在国家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时代背景下,教育研究院发展和教育学科建设要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她要求教育管理支部进一步做好党的建设工作,提高凝聚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和清华建校110周年。

李锋亮同志代表支委会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工作。2020年,支部创新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开展了有效的线上线下读书学习活动;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开展了院外、校外单位的联合组织生活。在抗击疫情期间,支部党员除认真完成教学科研任务,积极服务学校的在线教学,开展在线教学研究;积极服务重要教育政策出台前的咨询研究;积极参加教育扶贫活动,为四川省凉山州越西县邮电贝尔小学捐赠图书。教育管理党支部委员会认真落实2019年提出的整改措施,不断改进支部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发挥了带头作用。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全体党员坦诚交流,对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差距进行了认真剖析,提出整改措施。支部党员结合教研院教学科研工作实际,就巡察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支部对院中心工作的支撑作用、马克思主义经典学习和“四史”学习、密切联系关心群众、教师党员发展、政策研究与教育实践的结合、人才培养中的价值塑造、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学生实习实践改进、开拓意识与工作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前支委之间、支委与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了交流和谈心谈话,认真听取党员建议,查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制定了明确整改措施。会上党员同志对支部在疫情防控、支委会建设、组织生活、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服务引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评议,党员之间开展了互评。最后,刘惠琴同志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希望党员在做好自我批评的同时,也要开展好批评,党员之间要经常开展谈心谈话,互相帮助,促进改进,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