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

教研院硕20团支部召开“推优”入党大会

2021-04-21    点击:

2021年4月8日下午,教研院硕20团支部举行了首次积极分子“推优”入党大会。团支部应到会团员29人,实到会21人,教研硕20党支部组织委员孙小艺同志主持会议。院研工组组长郭菲老师参加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首先,团支部介绍了候选人情况——按照有关规定和实际情况,前期拟定并报院研工组批准,本次大会拟推荐为发展对象的候选人有7名,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候选人1名。

接着,候选人逐一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情况、思想状况,重点介绍了入党动机和接受培养教育的体会认识。还剖析了当前自身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计划。

随后,支部同学针对是否同意推荐候选人进行无记名投票。经过表决,一致同意推荐陈香妤、古焰、刘潇、王熙源、刘浚源、袁圩、廖正山等7名同志作为发展对象人选,拟推荐谢海霞同志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

最后,研工组组长郭菲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郭老师结合自身入党经历,分享了自己当时入党的感受,然后结合同学们推优入党的自我陈述进行了点评总结,并嘱咐同学们要有忧患意识、要树立文化自信、要保持自律。

“推优”制度是团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发挥的重大制度安排,是党团血脉联系的组织依托。加强对共青团员的政治引领,积极向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抓好“推优冶工作,是党赋予共青团的重要政治职责,是共青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关键举措。

教研硕20团支部作为校内第一批开展推优入党工作的研究生支部,将积极探索在新时代,如何加强研究生基层团组织建设、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