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

教研硕19团支部召开“推优”入党大会

2021-04-25    点击:

2021年4月24日上午11点,教研硕19团支部在文南楼407举行了积极分子“推优”入党大会。团支部应到团员24人,实到22人,请假2人;其中线下12人,线上10人,教研院研团总支书记张蓝文主持会议。院组织员崔丽老师参与会议并发言。

首先,张蓝文向与会同学介绍了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的重要性,强调“推优”入党大会是体现“推优入党”过程公开、透明的重要保障。本次大会拟推荐为发展对象的候选人共有四人,分别是杨绒、董梦琪、张立鹤和黄丽四位同志。

图1 线下参会同学

接着,四位同志逐一汇报了入党动机、理论学习、参加活动、服务同学等情况,并与班级同学进行汇报。每人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充分发言,就为什么入党、什么是共产主义、如何进行理论学习、如何体现个人的先进性等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图2 杨绒同志个人汇报

图3 董梦琪同志个人汇报

图4 张立鹤同志个人汇报

图5 黄丽同志个人汇报

之后,支部同学针对是否同意推荐候选人为发展对象进行无记名投票。与此同时,支部同学就入党动机的纯洁性、党员与普通群众在为人民服务的行为上的区别、入党是理想先行还是行动先行展开自由讨论。

最后,崔丽老师进行发言,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强调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政党,是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这是有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入党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要考虑清楚,你是否愿意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此外,党员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想入党的同学也需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无论是理论学习,还是为同学服务方面,都走在别人前面。此次大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给大家展示和交流,同时,也可以看看自己还有哪里做的不够好,以后注意改进。

此次“推优”入党大会加强了支部同学对入党积极分子的了解,也为普通团员了解身边同学的入党过程提供了渠道。入党是一件严肃的事情,需要同学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理论上、在实践中身体力行、严于律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