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教育研究院“校友辅导员”聘任仪式暨校友会活动圆满落幕!

2018-05-06    点击:

Time:2018-05-06 08:46:38

4月27日,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校友辅导员”聘任仪式暨2018年校友返校活动在文南楼隆重举行。院党总支书记、校友分会会长刘惠琴,副院长韩锡斌、副院长李曼丽、校友及师生50余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校友分会秘书长张羽主持。

全体合影

刘惠琴首先回顾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及已取得的成就,展望未来,教育研究院将继续坚持“立足清华、面向中国、放眼世界、传承创新”的发展原则,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办学上要坚持“师生同向同行”的方针,搭建起我院校友与在校师生之间的桥梁,建立校友与母校携手共进的合作平台,助推人才培养工作;校友是学校、院系的宝贵财富,热烈欢迎各位校友返校并担任校友辅导员一职。

刘惠琴致辞

教育研究院颁发“校友辅导员”聘书

校友管恩京表示,“校友辅导员”是荣誉更是责任;“校友在哪里,母校就在哪里;校友有多高,母校就有多高;校友与母校之间是互相促进、相辅相成的。

管恩京发言

校友吴晓蓉分享了毕业时择业的抉择、工作的经历以及创业的历程,用她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向同学们传达了“掌握人生选择的主动权”这一理念。

吴晓蓉发言

校友王顶明回忆了在教研院学习、生活的情景,表达了对教研院、老师的深深感恩之情,并希望能借担任“校友辅导员”的机会,为我院的学弟学妹们的发展作出贡献。

王顶明发言

学生代表何海程分享了他在求职路上校友对他的帮助,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积极主动的与校友沟通,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更扎实的基础。

何海程发言

李曼丽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表达了对各位校友的感谢,希望通过 “校友辅导员”项目,充分发挥我院校友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多职业及人生发展上的指导与帮助。

李曼丽发言

张羽主持会议

院史问答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校友及师生借助雨课堂工具一起参与问答,共同回顾了院史和校史,深刻地感受到了作为清华人的自豪感和作为教研人的荣誉感。

答题现场

最后,在校友微论坛环节中,校友和学生围绕学业推进、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积极而热烈的交流。按照预先分组,三位校友辅导员分别与组内学生进行了更深入的沟通,并通过组建微信群的方式建立长久的联系。

校友与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