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研究平台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

2020-11-12    点击:

概 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ICEE),由中国工程院和清华大学联合申请,经2015年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成员国大会批准设立。2016年6月,国际工程教育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和UNESCO总干事博科娃分别代表中国政府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协议。清华大学校长、国际工程教育中心理事长邱勇和教育部原副部长、国际工程教育中心主任吴启迪参加揭牌仪式。

愿 景:致力于构建以平等、包容、发展、共赢为基础的全球工程教育共同体,支撑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推动人类共同文明和进步。

使 命:围绕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工程教育质量与公平重大议题,坚持创新驱动和产学合作,将中心建设成为智库型研究咨询中心、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和国际化交流平台。

ICEE官方网站:http://www.icee-unesco.org/unesco/

ICEE宣传折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