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与校友

 

2017年4月27日,清华校友总会教育研究院分会正式成立。校友会以“服务校友、回馈校友、支持教研、共同发展”为原则,坚持以人为本,以感情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合作为前提,以服务为手段,以活动为载体,不断增强校友工作的活力和凝聚力,促进校友、在校生和学校事业的共同发展。

校友会组织建设

校友会目前在每个年级均设立了年级理事,做到了校友工作全覆盖,并按入学年级和毕业年级建立翔实准确的校友信息数据库,把每一位教研院校友都吸纳到校友会建设中。

校友联络平台

校友会以“THU教研院校友群”为基点,搭建校友信息交流和互动对话的平台,目前已覆盖500余人。校友会还将做好校友通讯工作,促进校友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定期向校友通报学校和学院动态。

在校生-校友工作

校友会邀请优秀校友担任在校学生的校友导师。结合学生的就业意向,邀请相应行业内的优秀校友与之建立一对多的联系纽带,组织优秀校友回校交流,与学生分享成长经历。

建立社会实践基地

校友会利用校友资源,联系和建立院系社会实践基地,组织学生进行短期社会实践,通过短期深入实践,促进校友和在校学生的深度交流,达成校友和学院的紧密联系,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