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关于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未来教育与学习科学夏令营”的通知

2021-06-01    点击:

一、夏令营简介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拟于2021年7月5-7日举办“优秀大学生未来教育与学习科学夏令营”。夏令营活动旨在学习全球和国家教育与学习政策,弘扬清华大学优秀的教育和文化传统,增进本科生对未来教育和学习科学的了解,培育学生的教育情怀和信念,加强学生对清华教育学科特色的认识,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

二、夏令营形式

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本届夏令营采用线上模式,为国内外优秀大学生搭建一个集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于一体的在线学术交流平台,为参营学生提供与名师对话、与优秀朋辈交流的机会,让学生感受教育领域的前沿理论和新技术与教育结合的前沿应用,了解国内外重大教育与学习政策的变革与影响,体验清华教育研究院的学术和生活氛围。学员参加完全部活动均将获得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颁发的学习证书。

三、报名条件

1. 2022届本科毕业生,专业不限;

2. 本科前三年学业成绩优秀,英语水平优良;

3. 具有浓厚的教育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具有较强的独立研究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

四、申请方式及时间安排

1)网上申请

请于2021年6月15日前进行网上申请,申请链接为http://tsinghua.mikecrm.com/g5g29Z3。同时请将以下申请材料按顺序打成压缩包命名为“2021夏令营+姓名+电话”提交至系统中。申请材料包括:

① 申请表(点击底部链接下载模板);

② 本科成绩单(前5学期)和专业排名;

③ 个人陈述/自荐信(1500字以内,介绍本人专业背景、从事过的研究工作以及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等。中文打印,A4白纸,1.5倍行距,左右各3厘米页边距,上下各2.5厘米页边距;题目为宋体三号加粗,正文为宋体小四字号);

④ 两封专家推荐信,须有推荐者签名(点击底部链接下载模板);

⑤ 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各种奖励复印件、英语六级证书复印件等;

⑥ 个人承诺书(点击底部链接下载模板)。

2)邮寄纸质申请材料

请将上述①至⑥的纸质版于2021年6月15日前邮寄出(以当地邮戳或快递单号所注收件日期为准,请务必在信封左上角注明“教育研究院夏令营”字样),过期不再受理申请。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夏令营办公室(文南楼403)

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010-62788281

邮编:100084

五、其他注意事项

1)资格审核

参营者提交的所有材料均应保证真实可靠。一经查出有与实际情况不符之处,将取消申请人由此获得的一切利益,并追究申请人相关法律责任。本条款不仅适用于参营者申请本届夏令营,也适用于参营者入学清华教育研究院以后的任何时期。

2)录取通知

夏令营入营名单将于7月2日前确定,并在教育研究院网站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入营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3)费用

本次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62788281

邮箱:jyyjx@mailoa.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