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乔尔·斯普林(Joel Spring)教授学术报告暨《美国学校》中文版新书发布会

2010-10-09    点击:

10月14日(周四)下午2:30在工物系报告厅刘卿楼),举行乔尔·斯普林(JOEL SPRING)教授学术报告暨《美国学校》中文版新书发布会。

乔尔·斯普林(Joel Spring)是美国著名高等教育研究者,目前任纽约城市大学女王学院教授。其主要研究领域是教育史、跨文化教育、教育政治学、全球教育和人权教育等。他著书极其丰富,在美国教育史学界以“激进的批判主义”著称。新近出版的著作有《教育思想如何塑造全球社会:教育与全球经济》、《受教育的普遍权利:法理、定义和原则》、《全球化与教育权》、《教育公民消费:关于学校、广告和媒体联姻的历史》。斯普林教授的代表作之一《美国学校》(American School)一书1986年出版至今已再版7次,被译成多种文字。中文版由史静寰等翻译、2010年人民教育出版社首次出版。

斯普林教授演讲题目:教育全球化——从儒教和西方模式到人力资本理论(Globalization of Education: From Confucianism and Westernization to Human Capital Economics)

请全院师生准备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