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

教研院教工党支部举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18-05-31    点击:

2018年5月17日中午,教研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由支部书记李锋亮为支部成员讲党课,题目为《罗荣桓庄严典型与党员义务》。李锋亮同志首先介绍了罗荣桓同志的事迹。罗荣桓同志“对同志有意见,背后少说,当面多说,不背地议论人,一生始终如一。一个人几十年如一日不容易,原则性强,对党忠诚。对党的团结起了很大的作用”。面对同志犯的错误,罗荣桓同志不是简单对犯错误的同志做出处罚,而是会从同志的角度出发分析问题,并反思自身作为领导做得不够的地方。如在辽沈战役打锦州时,八纵犯了错误,造成了军事上的被动局面。罗荣桓同志认为需要亲自前往前线,了解并检查了战备情况,也反思了司令部下达命令不够明确的问题,并对犯错误的部队进行了深刻的教育,其处理方式让相关同志心服口服。罗荣桓同志去世时,毛主席和党内同志均沉痛哀悼,表示罗荣桓同志对党的团结起了很大的作用。

接下来,李锋亮带领党员重温了党员义务,并结合罗荣桓同志的事迹进行了讲解。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员义务的认识,尤其是在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党的任务,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面,从罗荣桓同志身上学习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优秀革命传统,也找到了在未来工作中继续努力的方向。

本次组织生活共有22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