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科处《2010年下半年(第37批)北京市社会科学理论著作出版资助申报通知》

2010-08-31    点击:

北京市社会科学理论著作出版资助2010年下半年(第37批)的出版资助基金申报工作现已开始,“北京市社会科学理论著作出版资助申请书”见附件(“申请书”要求正反面打印)。

一、申请出版资助的著作必须符合下列标准:

1、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

2、必须是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研究北京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以及研究哲学社会科学基本理论、对学科发展有一定意义、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的理论著作;

3、学风端正,学术规范,著作权不存在任何争议。

二、申报程序:

出版资助的确定,应严格履行著作撰稿人申请、单位推荐、出版社著作审核、北京市社会科学理论著作出版基金办公室初步筛选、专家审读、北京市社会科学理论著作出版基金管理小组审定批准的程序。

1、各位申报老师应先与北京市社会科学理论著作出版基金管理小组指定的出版社联系初审。

北京市社会科学理论著作出版基金管理小组指定的出版社,现共有十家:北京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北京燕山出版社、同心出版社、京华出版社。

2、申请者填报“北京市社会科学理论著作出版资助申请书”,经文科处和出版社盖章后,由初审出版社或文科处报送到北京市社会科学理论著作出版基金办公室,经北京市社会科学理论著作出版基金办公室聘请的审读专家审读同意后,报请北京市社会科学理论著作出版基金管理小组审定批准,批准资助著作由各初审出版社编辑出版。

三、报送材料:申请书一式6份(其中1份由所在单位盖章后,留文科处存档)、书稿一份。

出版基金办公室受理时间:9月15日至17日。请按时报送书稿,过期将转到下批。

2009年修订《北京市社会科学理论著作出版基金出版资助办法》详见附件。

联系方式:62782629 分机:82047、96405-96407 转 武海燕 706 聂培琴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