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

教研院党委委员、硕19党支部联系人张羽以共读《习近平重要教育论述讲义》为主题为支部成员讲党课

2020-12-21    点击:

2020年12月18日下午,在文南楼404教室,教研硕19党支部邀请教研院党委委员、硕19党支部联系人张羽老师以共读《习近平重要教育论述讲义》为主题为支部成员讲党课。本次活动教研硕19党支部9名正式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现场

张羽老师从学习《习近平重要教育论述讲义》的感悟出发,结合教研院的学科特色和科研前沿,向同学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的主要观点和重要问题,加深了同学们对教育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要意义、教育发展规律、教育研究创新迫切性的认识。张羽老师提出,21世纪是回归人本的世纪,而人的全面发展需要依靠教育质量的提升和教育研究的创新。作为教育学专业的学生,我们更应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自己的职业发展、科研方向与国家社会发展的需求相统一,实现人生的意义和价值。

随后教研硕19党支部的每位党员结合个人经历,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心得与体会。衣芳青分享了自己通过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重新思考入党动机与入党意义的心路历程,表达了继续求知与探索的决心。辜刘健分享自己如何坚定学术目标的经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论述,提出了关于高等教育破“五唯”的思考。黄钰婷分享了本学期党建工作中的经验与教训,深刻体会到了清华社工“第二课堂”在三全育人方面的意义。

张羽老师鼓励大家积极探索属于自己的坚定目标,在此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彷徨与挫折,这并不意味着大家不优秀,切忌轻易否定自己,要树立远大目标,超脱出制度和社会所施加的压力,跳出竞争和内卷的思维方式。最后张羽老师分享了选择教育作为研究方向的个人求学经历,鼓励大家积极提升自我效能感,从实践中获取力量,享受学习,学以致用。

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教研硕19党支部书记黄钰婷从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两个方面进行了本学期党支部工作汇报,与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本学期的支部建设情况,并提出了对下学期工作的展望。支部党员表示这次深入的理论学习和总结交流效果很好,大家要继续努力、做好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