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招聘博士后

2020-11-10    点击:

根据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学科建设和发展需要,并依托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与清华大学-长水学习与人类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未来教育与评价研究院等平台,现面向国内外高校或科研机构招聘博士后,从事相关研究工作。

合作导师:李曼丽教授

现任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长聘教授、副院长。2002-2003年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 2005年赴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和加拿大卑诗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2007-2008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富布赖特(Fulbright)学者。主持研究项目近25项,在国内、国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含英文1部),译著2部。曾获国际学术合作研究卓越奖1项,国家级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3项。2008年入选北京市社科优秀人才“百人计划”,2012清华大学第十三届良师益友获得者,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合作研究项目

项目I:大-中衔接视角下大学通识教育体系研究

项目II:强基计划与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追踪研究

招聘要求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道德修养。

2.获得国内外高校博士学位两年以内(含应届生),年龄在35岁以下,具有高等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程与教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均可。

3.具有扎实的学科知识基础,优秀的数据收集、处理与分析能力;具备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具备较强的学术创新能力。

4.中英文写作能力强,熟悉研究报告、学术论文撰写,有相关学术成果者优先考虑。

5.具有良好的协作、学习、探索精神和团队意识,具有认真、细致、踏实的工作作风;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吃苦耐劳精神。

待遇与人数

人数:2人

待遇:按照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执行

申请材料

个人简历,学历学位证书;

曾参与的重要科研项目及个人贡献;

1-2项代表性成果(论文和专著提供封面、版权页和目录);

其他能够证明研究能力的材料。

联系方式

联系人:崔丽(清华大学文南楼401室)

联系电话:010-62793539

电子邮箱:jyyrs@tsinghua.edu.cn

截止日期:2020年12月05日

有意应聘者,请于2020年12月05日前相关材料以附件形式发送至jyyrs@tsinghua.edu.cn,并在邮件主题中写明“姓名+应聘博士后”;通过初选的应聘者将接到面试通知,通知面试前谢绝来电、来访。

注:疫情期间,为保护大家人身安全,将采取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