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清华大学工程教育研究中心招聘研究系列教师

2021-04-08    点击:

清华大学工程教育研究中心于2008年12月成立,依托教育研究院运行,是清华大学的工程教育改革咨询机构,也是教育部工科教学改革发展研究基地。中心面向国家战略开展研究,对中国工程教育的重要决策产生持续影响。

在清华大学工程教育研究中心的基础上,中国工程院与清华大学共同申请成立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国际工程教育中心(ICEE)。国际工程教育中心旨在建设成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基地、智库型的研究咨询中心和国际化的交流平台。

岗位名称及数量:研究系列教师(助理研究员或副研究员或研究员1人)

岗位描述及任职条件

从事工程教育研究,研究方向包括工程教育政策研究,工程教育政产学合作研究,工程教育史研究。

(1)获得国内外高校工程教育相关专业博士学位,需具备教育经济与管理、高等教育学、管理学等学科背景,同时具有博士后或相应岗位工作经历;

(2)申请人的学术背景、研究能力和经验、研究方向与国际工程教育中心所设岗位具有较高的匹配度,具有较强的政策研究潜力和较高的学术水平;

(3)能够开展高水平的政策研究和较高质量的学术工作,具有国内外领先智库机构或行业政策研究机构工作经验者优先;

(4)申请人应取得高水平的学术研究和政策研究成果,并具有一定的学术研究影响力;

(5)具有良好的沟通与协调能力,能够较好履行科研管理工作。在国际工程教育中心设置的专业领域(如工程教育发展战略、工程教育认证、工程师培养、工程教育数据库等)能够起到领军人物的作用或具有突出的科研组织管理、团队运作能力。

所需材料:

(1)个人学术简历一份;

(2)个人代表性的学术研究和政策研究成果,承担科研项目、参与公共政策制定与实践的证明材料等等。

(3)不多于3篇代表作全文复印件和其他已发表作品的封面、目录、论文第1页复印件。

起止时间:

2021年5月14日

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老师

邮箱:ICEE@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