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招聘优秀青年学者!

2021-07-12    点击:

清芬挺秀,华夏增辉。百年清华,面向新时代,走在世界一流、中国特色、清华风格的发展之路上。清华大学教育学科以坚持“顶天、立地、育人”的传统,以“培养优秀人才、探究高深学问、服务社会民生”为己任,致力于做出高水平、国际化、创新性的成果和贡献。经过多年积累,学科建设已呈现多学科交叉与融合、高水平国际合作、基于数据的循证研究、基于实践探索的院校研究、学科发展与政策咨询相互促进的特色。

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师资队伍,推动“双一流”建设,拟招聘符合如下条件的优秀青年学者:

一、岗位名称: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研究系列教师

二、专业领域:教育测量学、语言测试、语言认知与习得、心理测量学等。

三、招聘职务及数量:助理研究员 1人

四、岗位职责:

以高水平的语言测试领域应用研究为主,兼顾基础学术研究。承担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的项目研究工作,完成研究院规定的公共服务。

五、申请条件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认同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遵纪守法,遵守学术规范、专业伦理和学校相关制度;认同和弘扬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精神和“行胜于言”的校风,爱岗敬业,有较好的团队意识和服务意识。

3.受过高质量的学术训练,具有国内外大学(或高等教育机构、研究机构)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且原则上具有相关专业博士后研究经历或两年以上在高校或科研机构工作的经历。

4.科研水平达到本学科对应职级教师的平均水平。

六、招聘流程

材料初选面试两个环节。

申请材料包括但不限于:

1.求职信。

2.个人简历。

3.代表作(不超过3篇)全文和其他已发表作品的封面、目录、论文首页。

4.其他证明材料:代表性的学术研究成果,承担科研项目、参与公共政策制定与实践的证明材料等。

七、待遇

我们将为研究系列教师提供:

1.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2.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

3.提供人才周转房;

4.为子女提供清华大学附属幼儿园、小学和初中优质教育资源等。

请申请人于2021年8月7日前将申请材料发送至jyyrs@mail.tsinghua.edu.cn,并将邮件主题命名为“应聘教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