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刘惠琴招聘博士后

2022-07-12    点击:

为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特依据研究需要,依托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面向全球招聘博士后,从事高水平教育研究工作。

一、合作导师

刘惠琴 研究员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清华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委员。兼任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研究生教育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管理分会秘书长。《研究生教育研究》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编委会副主任。主要从事教育政策与管理、研究生教育、工程教育等方面研究。

二、研究方向

1. 中小学校长领导力评价指标体系研究;

2. 中国工程教育改革发展研究。

三、招聘人数及待遇

1. 人数:1-2人。

2. 待遇:按照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执行。待遇从优。

四、招聘要求

1. 获得国内外高校博士学位两年以内(含应届生),年龄在35岁以下,具有教育学、管理学、经济学、公共管理等学科背景,有志于教育政策与管理方面的研究者。

2.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道德修养;具有良好的探索、协作和团队意识;具有认真、细致、踏实、自律的工作作风;有强烈的责任心、吃苦耐劳、持续学习的积极品质。

3. 具备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具有较好的实证研究能力,较强的调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4. 写作能力强,熟悉科学研究报告、学术论文撰写,有相关学术成果者优先考虑。

五、申请材料

1. 个人简历,学历学位证书;

2. 曾参与的重要科研项目及个人贡献;

3. 1-2项代表性成果(论文或专著提供封面、版权页和目录);

4. 其他能够证明研究能力的材料。

六、联系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于2022年9月7日前将申请材料以附件形式发送至jyyrs@tsinghua.edu.cn,并在邮件主题中写明“应聘刘惠琴老师博士后+姓名”;经审核初选合格者,将电话通知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