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期刊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

2020-11-13    点击: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创刊于1980年,早期名为《教育研究通讯》,1986年更为现名。是由教育部主管、清华大学主办的教育类学术期刊,是国内综合性大学中最早创办的教育研究杂志。现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CSSCI 来源期刊。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以“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办刊宗旨。力求全面反映和介绍国内外最新学术成果,努力跟踪和追赶当今国际学术发展潮流,在积极发挥清华大学理工学科研究优势的同时,继承和发扬清华的人文社会科学传统,“古今贯通,中西融会”,为中国的教育改革与发展服务,为教育科学繁荣作贡献。主要栏目包括教育思想与理论、教育改革与发展、教育经济与财政、教育政策与 法律、国际与比较教育、教育历史与文化等。

主要栏目:教育思想与理论、教育改革与发展、教育组织与管理、教育经济与财政、教育政策与法律、国际与比较教育、课程与教学、教育历史与文化等。

投稿要求:本刊发表教育领域具有新观点、新材料、新方法的学术论文,教育改革与试验的研究报告,教育调查,学术动态,研究综述,书刊评介等。

本刊现使用网络采编办公系统,网址为http://tje.ioe.tsinghua.edu.cn/,欢迎通过网站系统投稿。原电子邮箱不接受来稿。

订阅方法:本刊为双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刊号为CN11—1610/G4,ISSN1001—4519。本刊邮发代号为80—104。读者也可直接向编辑部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