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

教育研究院组织召开课题申报专家研讨会

2022-03-23    点击:

3月18日上午,教育研究院课题申报专家研讨会在文南楼召开,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原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曾天山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立国教授,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主任黄德宽教授,教育研究院谢维和教授、石中英教授等针对我院今年申报的课题申报书进行指导。申报课题的教师钟周、文雯、唐潇风等,博士后耿博雅、陈会民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专家指导

申报负责人分别围绕高等教育、工程教育、教育哲学等方面的研究课题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对各个研究课题的主题选择、研究内容、方法设计、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建议。

韩锡斌副院长在最后发言中对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认为专家对研究选题的提出、研究思路的梳理,以及研究成果创新点的凸显给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相信本次课题申报研讨会不仅是对申报课题有直接的帮助,更为跨学科的学术交流创造了机会。教研院课题申报研讨会在去年首次举办后,得到课题申报教师的认可,今后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做好科研支持服务工作。

图片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