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

教育研究院全体党员大会召开

2016-12-19    点击:

12月15日下午,教育研究院全体党员大会于五教205教室举行。本次大会主要内容为选举中共清华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教育研究院代表,并进行清华大学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提名工作。大会由袁本涛教授主持,教研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与。

首先,大会进行了清华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教育研究院代表选举工作。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推选出常务副院长史静寰教授为学校党代表。然后,会议进行了清华大学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提名工作。

图为 清华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教育研究院代表选举工作现场

在党代表选举和学校两委委员提名工作结束后,教育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李越老师以“讲奉献,有作为”为主题为全院党员同志上党课。李老师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米泉一中原校长邵小林老师为案例,生动讲述了一位边疆教师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一生的感人事迹。米泉一中原与是与我院合作的社会实践基地,此前每年均有研究生在那里进行为期一月的教育教学实践。通过李老师的讲述,大家了解到邵校长几十年如一日穿长衫布鞋,衣兜里却满满塞着学生们的考试结果单;虽然获得了无数荣誉,却依然甘于清贫;终身未娶,却培养着一批批杰出的学生;虽然身患重病,但仍然心系教育,创造着不平凡的教育业绩。邵校长这种不求名利、积极践行、献身教育的精神让大家对“做合格党员”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

图为 教育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李越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