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

【主题教育】教研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研究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2019-11-05    点击:

9月18日上午,教研院党总支在文南楼召开扩大会议,审议通过《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部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党总支书记刘惠琴主持会议。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首先,刘惠琴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清华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清华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刘惠琴强调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守住立德树人的“初心”,担起教书育人、爱国奉献的“使命”;要为清华大学和国家的教育改革与发展贡献力量。

接着,刘惠琴介绍了根据学校实施方案和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制定的教研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草案。与会人员就其中的学习教育安排、调查题目和任务分工、专题党课具体安排等进行了讨论。

最后,刘惠琴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将理论学习与教育实践紧密结合;思想政治受洗礼,深刻认识“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的问题;干事创业敢担当,要为清华和国家“双一流”建设作贡献;为民服务解难题,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困难和问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积极开展内部风险控制,在人才培养全过程保持风清气正的优良传统。

教研院党总支已在7月和9月初的党支书例会和党总支会议上,提前部署了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领导干部已经先学起来,教育管理党支部已经联合财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