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

教育研究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2-04-02    点击:

3月29日中午,教育研究院党委在文南楼404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乔伟峰主持。

会前,各党支部根据学校要求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院党委组织了党支部工作评议;各支部书记结合党支部工作评议情况及党员群众反馈意见建议,撰写了述职报告。

述职会上,各支部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有关工作进行了汇报,还结合谈心谈话、支部评议等,列出支部查摆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及2022年工作计划。

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除了常规工作,还突出了各自特色。高等教育党支部书记文雯汇报了支部开展的“师生共读党史经典”活动的经验,教育管理党支部书记李锋亮汇报了与其他院系支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的成效,高教博党支部书记张先璐汇报了志愿服务和办实事情况,教管博党支部书记孟雅琴汇报了与教育博士非全日制党支部联合共建并开展研究的情况,教研硕19党支部书记刘树禄汇报了结合就业工作开展支部活动的情况,教研硕20党支部书记陈静雯汇报了党团班共建的经验,教研硕21党支部书记孙小艺汇报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推优入党工作的成效。每位支书汇报后,院党委委员对所联系党支部的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师生代表对支部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党委书记刘惠琴、院长石中英对党支部去年工作进行了点评,对未来工作提出了要求。刘惠琴指出,教研院党建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支部书记、委员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离不开非党员师生的大力支持。各个支部工作规范性强,各有特色。希望在今后的支部建设中,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融合教育学科的特点。党支部书记、委员要带头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加强对“四史”的学习,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提高党性修养,虚心接受群众意见,勇于开展自我批评,同时要加强意识形态风险防范。石中英强调,各党支部除完成指标性要求外,在支部建设质量和特色上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增加使命感和责任感,除了做好服务工作,还要起到凝聚、团结所有党员和群众的责任,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与会的党委委员和师生代表对支部书记2021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评议。乔伟峰对院党委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同时布置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的相关工作。会后,院党委召开党委会,结合党支部工作评议、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结果,对各党支部、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考核定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