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

教育管理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暨“导学思政”研讨交流会

2022-07-03    点击:

2022年6月30日下午,教育管理党支部在文南楼404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暨“导学思政”研讨交流会。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朱盼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会议还进行了“导学思政”研讨交流。支部共计16名党员与积极分子参加会议,支部书记李锋亮主持会议。

会上,朱盼汇报了预备期间在理论学习、工作生活、抗疫志愿服务等等方面的表现,表达了去年入党以来,对自身身份的认同和思想意识层面的变化,以及期望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愿望和决心。党支部副书记王传毅代表支委会汇报了支委会的意见,联系人王孙禺、乔伟峰分别介绍了朱盼在预备期的表现情况,均同意其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全体参会党员进行充分讨论,并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朱盼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朱盼同志认为,今天身份的转正意味着新的考验的开始,她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用党员标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自己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随后,支部召开“导学思政”研讨交流。张羽、余继、唐潇风三位同志分别做分享交流。

张羽从导学思政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和清华人的理解与行动等方面,分享了对“导学思政”的切身体会和思考。她提出导学思政,关键在导师,要做好“经师”,成为“人师”,成为大先生。清华在导学思政方面的做出了丰富的实践探索。

图片图片余继基于个人导学经历,分享导学文化的类型,导学关系的挑战,健康的导学关系和学术秩序等方面。她提出,保持和谐、持久的导学关系需要回归对知识的尊重、重构意义和价值体系以及开展更加清晰的制度设计。

入党积极分子唐潇风结合个人教学及研究生指导经历,分享了对工程伦理课程教学中“课程思政”、“导学思政”的感受。

此次分享交流,是教育管理党支部本年度承担的清华大学教职工党支部特色项目“开展师生共建和导学思政的有效举措”的重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