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教育研究院举办教学经验交流会

2020-10-29    点击:

为促进教学经验交流、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10月28日,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分工会特别邀请社会学系副系主任晋军副教授做题为“社会学的想象力:学科特征与生源结构”的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由院分工会主席、副院长赵琳主持,中青年教师、博士后等20余人参会。

晋军副教授分享教学经验与体会

会上,晋军副教授从课程概况、教学难点、教学尝试、变化与困惑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详细阐述了如何在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的教学目标上,进行课程设计。从学生学情出发,化解教学中知识点构建与学生接受的难点,帮助学生构建知识体系。尝试在课程设计中结合学生结构特点、精妙设计学生评价和考核体系。在学生知识面、个人经历等客观差异下,努力构建公平的教育教学环境。在中外理论和经验指引下,引导学生提高学术旨趣。

与会人员收益颇丰,就如何避免学生出现学习排斥、更为巧妙的将学生带入课程、实现价值塑造、完善学生评价及考核标准等问题与晋军副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共同感受教学的无限魅力。

教学分享会是教育研究院传统活动之一,教研院希望在青年教师间形成探讨、互相借鉴教学经验的教学氛围,青年教师在教学经验分享中,借鉴、提高教学能力,进而提升我院的教学质量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