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教育研究院召开“清华校史院史”学习讲座

2015-09-01    点击:

8月28日,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李越老师在文南楼404教室进行了主题为“清华校史院史”的学习讲座,作为教育研究院2015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的第一堂课。讲座中,李老师深入浅出、不乏幽默地向同学们详尽讲述了清华大学和教育研究院的发展历程。

李老师以清华园的历史和变迁为主线,着重讲述了清华学堂、西南联大、迁回清华园等几个历史性阶段,充分肯定并深切怀念了梅贻琦、蒋南翔两位老校长对清华作出的卓越贡献;此外,李老师回顾了教育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并为新生们介绍了教育研究院的院系设置、学术资源和组织机构,阐述了一代代教研院师生对教育理念的追求。最后,李老师分享了自己对清华校训和清华育人模式的解读,并对同学们的发展提出期冀和祝福。

教研院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学习讲座。通过学习,同学们增进了对清华历史与传统的了解,生动地感受到清华精神内涵,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教研院对教育理念的追求,表示要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鞭策自己,继承清华“又红又专”、“双肩挑”的传统,成长为国家所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