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直通

教育研究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10-13    点击:

10月12日教育研究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共8人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小组组长郁鼎文参加会议并做点评。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惠琴主持。

刘惠琴通报了院党委研究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安排部署的情况,并代表院党委作巡视整改对照检查。教研院党委通过组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对照中央巡视组对清华大学提出的整改意见,学校党委巡视整改方案中与我院相关的内容、学校党委对我院巡察中已阶段性完成需长期坚持的任务、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重点任务、院长经济责任审计反馈意见等,在前期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查摆了十项问题,深入分析产生原因,研究制定了十项20条具体整改措施。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主动认领整改任务。会前全体党委委员和院领导班子成员相互进行了谈心谈话,认真准备了个人发言提纲。会上依次作了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郁鼎文老师在点评时指出,教研院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查摆问题,每项问题在整改措施中都有所回应。干部之间也开展了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紧密围绕整改问题、任务和责任,气氛严肃而热烈,取得了预期效果。希望教研院党委严格落实整改措施,按照台账认真如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院党委召开党委会、党支书例会,传达整改要求,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通过干部教师会、一对一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下一阶段,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抓实巡视整改工作。并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提升党政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凝聚发展共识,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同心协力,为教研院下一步发展和清华教育学科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