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直通

教育研究院召开党员大会

2022-03-25    点击:

3月18日下午,教育研究院在五教5101教室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大会还邀请院长石中英和院党委书记刘惠琴为全院师生讲党课。教研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约130余人到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乔伟峰主持。

图片

全体起立唱《国歌》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唱《国歌》。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教育研究院党委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办法》、通过了教育研究院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名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总监票人李锋亮主持选举环节。经无记名投票,石中英和刘惠琴被选举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

图片图片

投票环节

会议中间,由教研院院长石中英和党委书记刘惠琴分别讲党课。

石中英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论人格和人格教育》为题,带领全院师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员干部人格、培育青少年健康人格、教师人格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格和人格教育的重要论述是对马克思主义人格和人格教育理论的新发展,是对中国优秀文化传统中有关人格和人格教育思想的创新性继承和创造性发展,是对中国共产党人格和人格教育理论的新发展,是指引当前和今后中国教育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学生健康、健全和高尚人格的思想指引,是对当前我国大中小学校忽视教师人格修养和学生人格培养的正面回应。

石中英讲党课

刘惠琴书记以“守正创新,奋发有为”为主题,带领全院师生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教育部分,并从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四个方面对2021年党委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对2022年党委工作进行了部署。刘老师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理论落实到教育实践中去。教研院全体教师要加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为国家、为学校、为教育学科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全体学生要牢记习总书记2021年4月19日来清华考察时讲话的要求,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

刘惠琴讲党课

大会最后,全体起立唱《国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