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教育研究院校友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3-05-07    点击:

2023年是清华大学112周年华诞,4月29日,教育研究院校友座谈会在文南楼404教室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位校友代表,校友分会会长石中英教授、刘惠琴研究员,名誉会长王孙禺教授,教师代表林健教授、韩锡斌教授、罗燕副教授、乔伟峰副研究员、王传毅副教授、郭菲副教授、余继助理教授等,博士后和在校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共享校庆喜悦,共叙师生情谊,共话未来发展。会议由校友分会秘书长乔伟峰老师主持。

石中英院长首先代表教育研究院对校友们回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教育研究院始终牵挂校友的成长,广大校友也高度关注教育研究院的发展。他以“自强不息、乘势而上,奋力开创世界一流教育学科建设新格局”为题,从学科建设、立德树人、科研工作、国际交流合作、人才强院、社会服务、学生工作、学院治理和校友工作等九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所取得的成绩。

在座谈交流环节,参会的20余名校友回忆了自己在教育研究院度过的勤奋充实的学习科研时光,珍贵美好的师生交往片段。多位校友表示,在教育研究院的读书经历,涵养了自己的教育情怀和进取精神,训练了自己的学术思维和研究习惯,为自己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校友们由衷表达了对老师们培养的感激之情,大家对教育研究院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也对教育学科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

参加座谈的老师对校友们的成长倍感骄傲和欣慰。王孙禺老师表示,校友是清华三宝之一,每位校友都是教育研究院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既向老师们分享成功的喜悦,也在遇到问题时寻求老师们的支持,同时继续支持院里的工作。林健老师指出,校友发展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希望校友们充分利用好学校和学院的平台和资源优势不断提升自己,同时在各行各业的工作中继续支持学院发展。韩锡斌老师希望,加强院里和校友的双向互动,大家共同创造合作机会,共同发展。王传毅老师为校友们发展感到振奋,在各自的领域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郭菲老师感谢校友们对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期待更多校友以各种方式参与人才培养工作。

刘惠琴老师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感恩一代代老师在人才培养中的辛勤付出,感谢校友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感动广大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同时期待校友积极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