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新书推荐】《世界著名大学校长清华访谈录》

2021-08-27    点击:

本书简介

图片

本书包含了对19位全球著名大学校长的深度访谈。这些校长来自北美洲、非洲、欧洲、亚洲、大洋洲,因不同的机缘访问了清华,对以清华为代表的亚洲大学的崛起非常期待,并致力于推进全球范围内的智识交流与合作。

本书以原始形式呈现了我们对校长的深度访谈,力图呈现给读者最本真的思考和最具原创性的见解,对认识和把握全球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具有重要价值。校长们对全球高等教育的深刻洞察和对中国高等教育的期待表明,大学在本质上是具有国际性的机构,对国家和世界的未来负有重要责任。


本书目录

图片


作者简介

寇海明(Hamish Coates),澳大利亚人,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长聘教授、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全球学校与学生发展评价中心副主任。曾任墨尔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澳大利亚教育研究委员会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墨尔本大学LH Martin高等教育领导力与管理研究所项目主任等。主持70余项科研项目,发表各类学术成果200余篇。

谢喆平,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副研究员,清华大学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本科教学改革专家组成员、伦敦经济学院访问学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与妇女教育奖国际评委会、国际扫盲奖国际评委会成员。研究方向为国际教育组织、高等教育、工程教育、教育史,主持多项国家级研究项目。出版中英文著作7部,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20余篇,

文 雯,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哈佛大学富布赖特高级访问学者。专注于高等教育学、教育社会学等研究领域,主持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金。出版中英文著作5部,在中英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