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

教研院召开党员大会暨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会

2017-11-13    点击:

2017年11月9日下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全体党员大会在旧经管报告厅隆重举行,60多名来自全院各党支部的党员参会。校党代表联络办公室主任林成涛出席大会。大会由院常务副院长史静寰主持。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刘惠琴代表第三届党总支部作了工作报告,主题为“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建设世界一流教育学科而努力奋斗”。报告首先回顾了过去三年多,党总支带领全体党员在发展定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就党的建设工作从党员发展与组织建设、学生工作、巡视整改、思想政治专项、宣传纪检统战、工会与教代会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总结。报告的最后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展望: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优秀人才入党工作;努力建设世界一流教育学科。

随后召开了教研院第四届党总支部委员会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第四届总支部委员会委员。

选举结束后,史静寰带领全体成员对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她从自身的成长经历,结合清华的教育特色,提出建议: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政治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以培养学生、造就新人为自己的职业初心和使命;在应对全球化时代教育遇到的新问题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书育人,培养英才,为“双一流”建设和民族复兴大任培养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