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

【主题教育】教研院召开主题教育第十场集中学习研讨

2019-11-08    点击:

11月2日下午,教育研究院就学习教育专题五:全面从严治党、坚守廉洁自律进行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党总支书记刘惠琴主持学习研讨,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首先,副院长李曼丽以《固守底线思维 坚守廉洁自律》为题作重点发言。她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固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若干底线”“从我做起,坚守廉洁自律”三方面分享了自己本专题的学习心得。她认为,以身作则,首先要做到廉洁自律,这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品格。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提高自我预警能力。要努力做到坚决抵制人才培养过程中各种考验,坚持立德树人,自觉抵御市场经济条件下各种物欲横流的诱惑。还要努力过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的各种人情关,坚持对组织负责,这样我们的工作才不会出现破窗效应,永葆人民教师为人民教育服务的公仆本色。

随后,党总支书记刘惠琴以《全面从严治党、坚守廉洁自律》为题作重点发言。结合学习教育,结合原文,她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守廉洁自律永远在路上两个方面,分别阐述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她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这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应对世情国情党情变化的必然选择。要从抓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用从严、反腐从严等六个方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到工作中,就要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抓手。“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领导干部要带头、班子要作表率,在党内营造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良好风气,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行、做必果。

重点发言后,与会人员就近期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经过学习和研讨,与会人员提高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及党内重要法规的认识,增强了对坚守廉洁自律,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的思想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