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

【主题教育】教研院召开主题教育第九场集中学习研讨

2019-11-08    点击:

11月2日上午,教育研究院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五“全面从严治党、坚守廉洁自律”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党总支书记刘惠琴主持学习研讨,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首先,刘惠琴强调了主题教育第五专题的学习要求。她说,本专题重点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及党内重要法规的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锤炼党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接着,副院长赵琳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本领才干,坚守廉洁自律,做让组织放心的年轻干部》为题作重点发言。她首先谈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从严治党不能只作为口号,必须体现到党组织、党员、干部的一切工作和活动之中。她表示,个人要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本领才干、坚守廉洁自律等方面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随后,常务副院长石中英以《永葆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为题作重点发言。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廉洁自律的有关论述既从大处着眼,又从小处着手,既高屋建瓴,又发人深思,核心目的就是要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以便党能够继续带领全国人民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对于加强教研院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在各项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增进广大师生员工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创新力,推进中国特色、清华风格的世界一流教育学科建设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重点发言后,刘惠琴传达了关于专项整治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要求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切实推进整改落实。要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作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

最后,与会人员还进行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点自测并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