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

【主题教育】教研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场集中学习研讨

2019-11-05    点击:

9月28日上午,教育研究院就学习教育专题二: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党性修养进行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党总支书记刘惠琴主持学习研讨,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现场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韩冬雪作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习心得》的专题辅导报告,随后召开了集中学习研讨。在自学之后,党总支书记刘惠琴、纪检委员李锋亮分别作重点发言。

刘惠琴从党章和十九大报告出发,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对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党性修养的认识。她提到,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是要把准政治方向;二是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三是提高政治能力,提高党性修养。最后,她表示,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必须以“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来鞭策自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李锋亮从中国革命史和党史出发,分享了自己对加强政治建设的认识——加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党走过近100年的历史,之所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注重“加强政治建设”。他认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党性修养”要做到以下几点:其一,自觉和中央保持一致,牢记“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其二,组织建设,坚决杜绝拉帮结派、本位主义。其三,对于同志要团结,要严于律己、宽于待人,不能对人马列主义、对己自由主义。他还分享了到越西进行教育扶贫的体会。

与会人员还就今天上午的辅导报告进行了交流。

经过本专题的学习和研讨,与会人员对“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性有了深刻认识,今后要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指导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