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

【主题教育】教研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场集中学习研讨

2019-11-05    点击:

10月11日下午,教育研究院就学习教育“专题三:主动担当作为、矢志教育报国”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党总支书记刘惠琴主持学习研讨,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惠琴强调了主题教育本专题的学习要求,布置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报告相关工作。接着,副院长韩锡斌、常务副院长石中英做了重点发言。

韩锡斌分享了自己聆听三场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的感受。他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是历史的选择,不仅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坚守,也应该成为全中国人民的理念认同。他愿积极投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斗争中去,并在斗争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他将从高校教师、教育领域的学者、院系干部三个身份出发,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站在人民的立场,保持务实清廉的本色,践行行胜于言的校风,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石中英带领与会人员重新学习了2018年教师节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做了很多对教育的论述,需要反复体会才能明白其中深意。尤其是全国教育大会,这是新时代关于教育工作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这个会议的精神将指引今后相当长时间的教育实践。石中英着重分享了自己对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论述的理解,并就新时代教育改革创新该注重哪些方面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石中英的分享,让自己对此次大会的背景、重大意义和重要论述都有了更系统、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

最后,与会人员就上午聆听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欧阳军喜教授做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辅导报告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