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

教育研究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2021-05-20    点击:

2021年5月13日下午,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党支部、高教博党支部、教研硕19党支部和教研硕20党支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进行党史专题学习,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欧阳军喜教授做《百年荣光: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的讲座。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高等教育党支部副书记赵琳主持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欧阳教授从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贡献、中国共产党对世界的伟大历史贡献、中国共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基本原因三个方面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荣光,对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及中国共产党作出伟大历史贡献的背后足迹等进行了详细叙述和深刻解读。欧阳教授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三句话作为结束语,致敬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以及对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憧憬和祝福。

在组织生活会的最后,教研院院长石中英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放在首位,世界上没有哪一个政党会有如此的胸怀并付诸于实践,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充分体现了党的宽广胸怀、伟大格局、世界眼光。石中英院长要求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