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

教育研究院党支部与核研院党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

2021-10-19    点击:

2021年10月14日下午,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党支部、教育管理党支部,与核研院反应堆安全研究室党支部、核技术应用研究室党支部和项目机关党支部,在核研院昌平基地共同开展主题为“掌握理论成果,领会宝贵经验”的联合组织生活。此次联合组织生活也是清华大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李锋亮工作室的创建活动之一。教研院党委书记刘慧琴、副院长赵琳、教育管理党支部书记李锋亮、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党支部书记文雯,核研院党委委员刘学刚、核技术应用研究室党支部书记邢桂来、核技术应用研究室主任丛鹏、项目机关党支部书记秦旭映、反应堆安全研究室主任曹建主出席活动,相关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及其他教职工50余人参加活动。

教研院老师们首先参观了10兆瓦高温气冷实验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模拟主控室、先进反应堆工程实验室以及先进核技术实验室,通过参观与现场交流了解核研院历史、特色和传统。

图片

参观之后,全体参会人员在教学楼二楼大会议室进行主题交流活动,刘学刚主持了交流活动。几位支部书记首先介绍了各自支部的情况,并由邢桂来带领参会人员进行了“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的学习。随后,双方代表对各自的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介绍及交流。教育管理支部余继助理教授做了题为“工程创新人才培养的理论基础”的报告,高等教育支部胡蝶博士后做了“中美高校科技人力资源现状的比较研究”报告,核技术应用研究室党支部丛鹏研究员做了“核以致用 唯有创新——核技术应用的新进展”的报告;项目机关党支部秦旭映老师做了“核研院高温气冷堆核电站重大专项工作管理经验分享”的报告。与会同志结合报告内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掌握理论成果,领会宝贵经验”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最后,刘慧琴和刘学刚分别代表教研院和核研院进行了总结发言。刘惠琴表示参加这次参观交流收获很大、感受颇深、深受鼓舞,感谢核研院对清华、对国家做出的贡献,也希望大家坚定对党的思想理论和宝贵经验的信心,用这些理论成果和实干经验指导今后的工作。刘学刚表示此次交流增进了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方面的了解和沟通,有利于经验互通借鉴,深化了双方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在党的领导下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决心和信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