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我院隆重举行百年校庆暨院友返校活动

2011-04-26    点击:

2011年4月24日,是所有清华人难忘的日子,百年华诞凝聚了所有的激情与期盼,点燃了所有的记忆与辉煌,清华的历史与未来在这一刻紧紧联系在一起。四月的北京,和风送暖,万里无云,我院历年毕业的院友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赶来,在旧经管报告厅欢聚一堂,共同庆贺母校的百岁生日。

上午八点,会务组在文南楼前设置咨询台,在旧经管报告厅前设五个签到组方便院友咨询、签到。每有院友到来,相应的服务人员就为院友别上胸签、送上礼品、拍照存档并引导入座。

庆祝大会在上午九点准时开始,首先李越书记代表院里领导、老师致辞。作为教研院的资深“元老”,李老师对院友回家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我院发展的历史并提出殷切希望,在今后十年或二十年时间里我院能够出现可与钱钟书等学者比肩的知名院友;副院长袁本涛老师从学科发展、教学情况入手,向院友们介绍了我院已经取得的成就和未来5-10年的发展规划。会场现场还连线了人民大会堂清华百年校庆大会的现场,大家一同收看了电视转播并聆听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画面切换中史静寰院长的身影戏剧性地出现在大屏幕上,引来阵阵掌声与喝彩。

研团书记陆一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讲话,她为大家播放了同学们精心制作的视频,温馨熟悉的画面让院友们重温了美好的校园生活,引起大家的共鸣与欢笑。在校友导师团启动仪式上,党总副书记李曼丽老师介绍了成立校友导师团的初衷,希望院友们能够回馈母校、帮助师弟师妹们更好成长。李越、袁本涛两位老师为第一批校友导师颁发了证书,校友导师代表吴晓蓉、孙小西作了发言。

会后所有参会人员在新清华学堂台阶上集结合影留念并到玉树园聚餐,部分院友还在下午来到文南楼404和400两个接待室座谈。欢聚持续到下午五点顺利结束。这与我院师生团结一心、克服重重困难以及长期悉心的准备是分不开的,教研院人的奋进、拼搏、热情再次得到了完美的诠释。(y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