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2021-1103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教育的发展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着不容忽视的挑战。新形势下机遇与挑战并存,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
  • 2021-1026
      招聘单位: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研究方向:大学生发展、教育经济、教育评价招聘人数:1人招聘要求:1.教育学、经济学、社会学、统计学等相关专业博士毕业生,对大学生发展…
  • 2021-1014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2022年教育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实行“申请―审核”制,符合《清华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其相关的实施细则中报考条件的申请人提交相关材…
  • 2021-1007
      清华大学教育学科历史悠远。1926年,清华大学建立教育学和心理学系。1979年,清华大学教育研究室成立。1985年更名为清华大学教育研究所。2009年,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正式…
  • 2021-0927
      清华大学教育学科与清华大学同庚,1926年独立建系,在西南联大时期得到长足发展。1979年恢复学科建制,先后成立教育研究室、教育研究所和教育研究院。40年多来,清华大学…
  • 2021-0911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总体方案》精神,探索新时代科学的教育评价体系,根据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学科建设和发展需要,并依托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基…
  • 2021-0909
      一、材料审查教育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组织材料审查组对全部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阅,根据综合评价结果择优确定参加综合考核名单,通知申请人参加综合考核。材料审查流…
  • 2021-0909
      (适用于公开招考、硕博连读、本科直博)根据清华大学博士生教育改革的相关精神,坚持“规范、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教育研究院2022年博士生招生实行“申请-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