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

我院李曼丽教授参加首届“大学-中学圆桌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2018-07-20    点击:

2018年7月1日,首届“大学-中学圆桌论坛”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在大学通识教育联盟的倡导下,由北京大学教务部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共同主办,致力于推动大学与中学之间的理性对话,共同探索中国教育之道。本届论坛邀请了基础教育一线的教师、校长与大学中参与和关注基础教育的教师和研究者汇聚一堂,期待通过开诚布公的对话凝聚共识。论坛的主题是“基础教育再认识:大学与中学的对话”,分为“中学理科教育”、“中学人文教育”、“多元评价与大学招生”、“素质教育的名与实”四个分论坛展开讨论。我院李曼丽教授参加论坛,并在分论坛“中学理科教育”上作主题演讲。

李曼丽教授关注信息技术的使用是否有利于提升学生的数学科学素养?她的团队所做的对照实验数据表明,在校内外使用信息技术学习对学生的数学科学素养主要是负面影响,因此不应片面推广信息技术的硬件,而应该更多以教学实践为中心,着眼于师资养成和软件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

共同参加论坛的还有我院首届“校长国培计划”-卓越校长领航工程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的五位中学组校长和助理教授郭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