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

【主题教育】教研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场集中学习研讨

2019-11-05    点击:

10月12日上午,教育研究院就主题教育专题三:主动担当作为、矢志教育报国进行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党总支书记刘惠琴主持学习研讨,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随后,副院长李曼丽、赵琳做重点发言。

李曼丽以“肩负使命,努力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为题,分享了自己近期的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心得。她从深刻理解教育是人类社会发展之大计、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努力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坚持文化自信、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热点与重大问题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赵琳梳理了70年来,新中国教育史上有标志性的诸多“第一次”事件。她说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中,“教育”与其他几个部分的内容紧密相关的。“教育”被定位为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被定位为最重要的民生问题,是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深刻论述了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也是我校、我院的工作风格,应该长期坚持下去。

最后,刘惠琴布置了党员领导干部到支部讲党课工作,领导班子成员与老师、学生谈心谈话,班子成员间谈话等相关工作。

经过本专题一天半的学习和研讨,与会人员对党史、新中国史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增强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