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

教研硕21党支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组织生活

2021-11-10    点击:

10月29日晚,教研硕21党支部在文南楼407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孙小艺主持会议,支部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孙小艺带头分享了学习体会,认为党的重要政治优势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思想上、组织上和行动上不断自我革命,以理论创新推动实践创新,希望每一位党员也要不断自强不息,自我完善。孙小艺结合党章,就党员要遵守哪些规矩向大家进行了提问,并带领大家学习了相关内容,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党章党纪和校规校纪,始终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合格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接下来,支部开展了“党史知识小挑战”活动。“你画我猜”环节选择了党史相关事件、教育学理论相关词语,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促进了同学们对相关词语、理论的理解和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卡片请就位”的游戏要求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对党的历史上重大事件进行回顾和排序,既帮助大家复习了党史知识的回顾,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合作精神。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本次党团班共建的主题教育活动既有严肃认真的集体学习,又有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同学感想

通过这次党团班共建的组织生活会,我对于党的纪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与小组成员互动合作中,我再一次回顾了党的一些历史重大事件,比如“延安整风运动”,其目的是为了整顿党风、学风、文风。这次党团班活动的形式十分有趣,不仅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关系,也使我作为积极分子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意识,加强了党性修养,为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做更进一步的思想准备。

——孙艺霞

本次活动的学习方式并非传统的讲授式,而是通过小组成员来进行合作学习,这让大家对党纪、党史的学习有了更浓厚的兴趣,组织活动的气氛变得非常热烈。大家高昂的情绪深深感染了我,让我在本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新知识,同时也和班里的其他同学有了更多交流。教研硕21党支部的全体积极分子相互学习、相互鼓励,一同在成为合格党员的道路上更进了一步。

——路超

通过参加这次组织生活会,我更加具像化的了解到了党发展与成长的历史,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在党史知识方面的匮乏,离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还有一定的差距。除此之外,这也给了我一个和同学们相互联络和熟悉的机会,这在相对独立的学习与科研生活中显得极为珍贵。

——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