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

教研院教育管理党支部与航院航空宇航工程系党支部召开联合组织生活会

2021-11-29    点击:

11月25日下午,教研院教育管理党支部与航院航空宇航工程系党支部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北楼N412会议室,召开联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两个党支部的书记李锋亮和陈海昕共同主持,两个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等约40人参加。此次联合组织生活也是清华大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李锋亮工作室的创建活动。

图片

首先,航空宇航系主任王兆魁简要介绍了本系历史沿革、主要科研成就和未来走引领性发展道路的基本思路。接着,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刘惠琴做了《坚定方向 突出重点 守正创新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主题发言,针对“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以及下一轮建设的重点努力方向进行了分析。之后,航系党支部书记陈海昕以《园子里的航空兵部队》,对10年来飞行学员培养成效和育人经验进行了分享。最后,教研院副院长张羽结合《基于认知神经科学的教育测量探索》研究,分享了借助学习科学探索学习规律的思考。

与会党员结合新时代清华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针对两个院系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特色、党建与学科发展、技术发展与教育评价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图片

教研院党委副书记乔伟峰和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王兵对组织生活进行了总结,希望两个院系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和交叉研究方面继续加强交流。

图片

会后,陈海昕、王兆魁带领教研院老师参观了航系相关实验室。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