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直通

启航沙龙|教育研究院主办“北京地区中小学就职经验分享会”

2021-12-21    点击: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基础教育阶段的从业特点、职业发展与规划,12月18日晚,由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研团主办,人文学院、新闻学院、物理系、数学系、地学系协办的“中小学就职经验分享会”于邺架轩活动室举办。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广华学校刘辉副校长、北京丰台二中教育集团何石明校长就人才招聘、职业发展与规划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教育研究院就业主管史安璐老师现场出席。

图片

刘辉副校长以“心怀浪漫宇宙,珍惜人间日常”为题,介绍了学校情况和教师工作的特点与要求,她指出教师不仅需要掌握系统的学科知识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还应当心怀教育热情,热爱教师职业。随后,刘辉副校长通过丰富的案例分享了初入教育行业新教师的成长历程,同时也对编制配比、招聘要求进行了解读。现场同学们就案例进行了积极讨论,气氛热烈。

图片

何石明校长以“让高素质的人当教师”为题分享了优秀教师应具备的素质。何石明校长通过教育改革对学校层面、教师层面、学生层面带来的综合性挑战,勉励有志于从事教师职业的同学们了解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立志在平凡岗位中脚踏实地,做到胸中有信念、手里有方法、心中有热爱,努力成为教育领域的坚守者和开拓者。

图片

在交流环节中,现场同学就“双减”环境下教师评价体系的重塑、非师范院校毕业生的教学能力提升等问题与两位校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两位校长也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到我国的基础教育事业中,在发挥综合性大学毕业生视野开阔这一优势的同时,在工作中逐步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图片图片

活动最后,现场同学与参会嘉宾合影留念。至此,本次“中小学就职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