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全国首届教育学博士后学术论坛预通知

2021-07-16    点击:

教育学博士后作为教育学学科研究与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是教育研究队伍的生力军和后备军。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和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拟于 2021年10月中旬在北京召开全国首届教育学博士后论坛,搭建教育学博士后思想与学术交流的平台, 凸显教育学科发展的融合性、交叉性、整合性,开创思想交流之风、科研创新之风。会议将邀请国内外知名教育学专家学者做主旨发言并对博士后的报告加以点评。相关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2021年是“十四五” 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教育发展是提高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关键举措。如何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是“十四五” 期间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和对接经济社会发展“2035远景目标” 的核心议题。本次论坛主题是:“新阶段 新理念 新格局——面向终身学习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

投稿人可结合论坛主题和自己的研究方向,自行拟定题目,选题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内容:

1. 高质量教育体系理论与实践

2. 工程教育与可持续发展

3. 教育政策与评价改革

4. 教师教育现代化

5. 技术赋能与教育创新

6. 面向未来的课程与教学改革

7. 多学科交叉视角下的教育发展

8. 学习的新视域:哲学、科学与技术

…….

二、论坛初定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年10月中旬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三、论坛征文与要求

1.投稿截止时间:2021年9月10日之前提交会议论文全文电子稿。

2.征文格式:论文电子稿件排版格式参考附件。为确保投稿成功,烦请务必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格式排版。

3.投稿方式:请与会人员基于会议主题撰写论文,并将论文电子版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 jyxbshlt@163.com,邮件标题及附件名称格式均为“所在高校名称+作者姓名+论文标题” 。

4.论文交流:推选若干作者做专题口头报告,部分论文为海报展示,特别优秀的论文将由评委老师推荐至相关期刊发表。

四、参会人员

相关领导、特邀专家,国内外教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工作站)在站研究人员,有教育学博士后经历的科研人员;同时,也欢迎有申请做博士后意愿的在读博士研究生参会。

五、参会预报名

为方便会务组进行会务准备工作,有参会意愿的人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预报名。

六、会务组联系方式

姜老师 18801355997

杨老师 18810269960

崔老师 010-62793539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2021年7月


附:2021年全国首届教育学博士后学术论坛征文格式要求